塔里以南,木河以北

十里红妆。

咳咳 。。。大概是以前那个甜文结尾写虐文的活动忽然想起来了
写的有些仓促了没来得及捉虫哈
短小ooc文风渣注意
能接受?
走起---




你一直不知道,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我也同他一样,为你铺了十里红妆.
-------李白
“将军,我们人已经不多了,撤退吧。”
“这场战,必须赢。”持剑的栗发少年看着远方,“况且,刘邦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举消灭我们的办法,怎么可能轻易放过我们。”
“明白,誓死效忠于将军。”
李白收回了目光,握紧青莲剑上挂着的的玉坠,玉坠上只有一行小字---子休。
那,子休,你要等我啊。一定要活着,因为只有活着,才能见到你啊。
--------战后----------
战场上满地血腥,李白一人跌跌撞撞的走着。
终究还是胜了,胜得一无所有,只剩下他一人。
他身上有多少道伤,不记得了,没关系,只要走到城门,自己就可以再见到他了,还有一直想要说出口的,那句没有说的话 。
“李白,”那个浅笑着的碧发少年是这样说的吧,“倘若你得胜归来,我便许你一个愿望。”
我胜了,子休也该兑现你的诺言吧?
很简单,我想娶你,可以吗?
李白已经有些走不动了,汨汨的血从他的伤口处淌出,谁都不知道是多大的信念才能支持那个少年走那么久,不,应该说,是爬着
“那,庄周,我撑不住了,怎么办?”
是死前的回光返照吗?为什么看到了那个少年?
“太白,这样喝酒会醉的。”
“唔。。。太白,我困了。”
“太白,作诗给我听吧。”
“子休----”李白猛然起身,抱住了那个影子。
“子休,李某心悦你。”李白喃喃道,他已经失了太多血,早已不清醒了。
“嗯,子休也心悦太白。”幻影说道,也许只是李白自己的幻觉。
“那,一定要等我啊。”他说完这句话,倒在了地上,手中紧握着剑上的玉坠,嘴角带着微笑。
--------秦国--------
一片红,一如战场上的血液。
今天是国主扁鹊迎娶庄家次子庄周的日子,国主执意,发誓此生独此一人,再不纳后。由此,皇位也心甘情愿让给别人。庄周被庄家所迫,只得答应。
待嫁的人儿坐在轿中,等着自己要嫁的人揭开盖头,麻木地接受自己的命运。也许扁鹊以后会对他很好,可是远方战场上白衣胜雪的少年将军,也爱他入骨.也在另一个地方,用血为他铺了十里红妆.
----战场————
“将军,这是李白将军之前留下的。”士兵看着刘邦,眼中带着敬意。
“他受了那么重的伤,还走了十里。”刘邦皱了皱眉,看着李白的尸体。
“是,他硬是爬了十里,就像有什么放不下一样。”士兵答道,“属下亲眼看见,他临死前拿着这个玉坠,眼神眷恋非常。”
刘邦接过玉坠,看了看上面的字,不再说话。
“将军,你说这李白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“是个白痴,为了一个人丢掉自己姓命的白痴。”刘备将手中的玉坠塞进李白手中,起身离去。
“把他厚葬了吧。”
“诺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知道,有人倾尽所有,红鸾叠帐,许你一世荣华。
可是你不会知道,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我也曾为你铺下十里红妆。
end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)